心道法师年谱(六)

道诚 2019-12-18 1709次阅读

七月初四(8月20日)

偕康寄遥居士乘车至兴教寺,礼玄奘、窥基、圆测、诸大师真身塔。因雨天歇宿该寺,该寺原设有慈宗学院,为妙阔法师所主持。次日上午,振铃集会,特恭请心道法师开示。先由妙阔法师报告心师略历,次即心师演讲,约一小时始毕。继请康寄遥居士演讲,约一时半。

fc36-1.jpg


七月十五(8月31日) 法师在西安佛化社讲经。

法师到西安后,一日同佛化社赵虚斋居士至西关外五里许极乐庵,访般若师,歇宿该庵,是晚由般若师领信众请开示,法师即在该大殿,对众演讲《净土法门》历一时余,听众叹未曾有。后在佛化社讲《盂兰盆经》。下午三时,受冈极寺之请,讲演《佛法大义》及《盂兰盆会缘起》,历一时半。


七月十八(9月3日) 在竟化学校讲经。

心道法师在佛化社讲经后,又应竟化学校之约,于九月三日(夏历七月十八日)午后到竟校为全体学生讲演。先由校长康寄遥报告,继由心道法师讲演。大致说明释尊度化教育众生之大意,以为佛乃一大教育家,其经典分为五时八教,乃有程序之学科也。并将五时所说之经,如《华严经》、《阿含经》等应机演教,分别略为说明。最后以该校由观音寺所改建,又言观音左右有一童男一童女,即善财童子及龙女也。希望诸位男生,将来均作五十三参之善财,诸女生均作法华会上成佛之龙女,以勉励之。

讲毕摄影留纪念,该校学生人数约三百人。

fc36-2.jpg


七月二十日(9月5日) 晨七时,心道法师率青海新收徒弟妙空、广嵩等四人离陕赴闽,四人乘陇海线火车东行,转往闽中鼓山涌泉寺。法师仍任“鼓山佛学院"主讲教授。


附:福建鼓山佛学院请心道法师主讲启

敬启者:

法本无言,然必资于言解,道原玄妙,亦须赖以人弘。素仰道驾对于佛法,研究精深,修持严谨。敬请法座允为本山佛学院主讲。俾本师释尊慧命,因之延续,青年僧侣,举止得有遵循。敬具芜书,藉申诚悃。伏希祭照,恕不多宣。此致

心道法师鉴存

监院 副寺同启  

民国二十五年八月十六日 

心道法师应福建鼓山之请,由青返闽道经长安,因当地善信留请讲经,在佛化社讲《阿弥陀经》及《盂兰盆经》两堂。分科剖解,引喻宏博,听众异常欢赞。圆满日,摄影纪念。次日,请求皈依者甚多,陕西僧俗一致挽留再三,请求继续在陕弘法。康寄遥居士一面致函挽留法师,一面上书给太虚大师恳请能令心道法师留陕,甘肃刘广灿居士等僧俗也致函,诚恳挽留。并恭请赴甘弘法,住持接引寺,阐扬佛化,以利众生,并议请心道法师作为甘肃省佛教会代表,并汇足川资,赴京参加全国佛教徒代表大会。适鼓山方面,复来电催促,法师遂于五日晨七时,率众四人,乘特快车东发。

fc37-1.jpg


附:七月十六日(9月1日)甘肃刘广灿居士致心道法师书

心道我师莲座:

前上一笺,想蒙慧鉴。八月十五日(9月30日),兰州开盂兰盆会,缘法具足,存殁沾益。承水局长、邓会长热心丛林地址,已近筹妥,万望我师俯践前约,弘法西北为荷。

(一)接引寺喇嘛,另划一部居住,余归我师所有,毫无其他问题。

(二)五泉西龙口嘛呢寺,地方清幽,悬楼杰阁,在五泉为第一胜境。该寺和尚,自愿迁出,请我师住持其地,邓居士已允其请。

(三)红泥沟为释宝志开山之处,志公洞尚在,地较嘛呢寺更幽。郭居士重修,为我师新凿一洞,比志公洞大数倍。若在此地习静,再好莫有了,专为我师重建,何愁无处栖居。

(四)白衣寺我也快修好了,可巧住持道士死了,我师驻锡最佳。有以上四处地址,我师可以尽量成立弘法机关犹何顾虑。大众公决,请我师代表出席,川资筹洋一百元,邓居士经手,径汇前来,至将来返甘川资,弟子与宋蔺诸君另汇不误。证书存根,邓会长因未印“甘肃佛教会”字样,盖会印,不合方式,昨议加印“甘肃省佛教会为发给三皈证书事”字样,正在签印分发。已催邓居士将存根飞邮。图章弟子俟证书印完,讨来航寄不误。再者弘扬佛化,非书不可。从前海峰等购来之书,业已散完,而讨书者无书可付。

我师若见印老法师或太老法师,恳其颁给大批《日诵经咒选录》与一切详注经论,俾资流通。而有志者藉以研究,实为无量功德。

端恳并请慈安。

弟子广灿顶礼 

九月一日  


附:八月初康寄遥居士致心道法师函

心道法师慧鉴:

此次在陕,饱聆法音,不克久留法驾长住,或者陕众福薄所致,言之惭愧。然吾师宣化,本于同体大悲之怀,无分南北,宁有陕甘。深望鼓山学院,安置妥当,早来西北,应机化导。

吾师乘愿而来,志誓宏深,下化情殷,当无待三请也。随从四位,均令人敬爱,学有成就,敢请预留一二人分陕弘法。遥来春如有机缘,总欲东南一行,不知得如愿否。太虚大师处,亦复函报告,俟有来件,当即转呈。

昨接郑居士函,特附上。贵徒四人,忘记法名,故列数次,法师或当一笑。大广像似杜顺,二广形近圆测,三广相如玄奘,四广酷肖窥基。荷担如来家业,光大诸祖门庭,殊有厚望。匆匆即讯,福德庄严。

康寄遥顶礼  



附:七月二十三日(9月8日)陕西康寄遥居土致心道法师书

心道法师慧鉴:

顷奉太虚大师航快函示,令坚留吾师住陕。无奈吾师已离陕三日矣。自师去后,遥爽然若失,次日即病,刻尚闭关。遥前次欲留吾师住崇仁寺,师觉麻烦,其实崇仁寺虽既驻兵,只要吾师愿住办学,亦可白总部,迁移大部。乃师已带学徒竟同东去,思之真心殊不安也。已函虚公,劝吾师在京出席后,将鼓山学院安置妥帖,即来西北。遥以为崇仁最安,因即在省西门外,寺址尚有百亩大也。如带学徒来,其川资均由遥筹或少带两位亦可。不然,此间欲亲近者甚多,吾师行后,求皈依尚不少。

且吾师所计划之传教方法,与遥近年之主张适合,亦甚盼合作。以西北为化土之发靸,而普及各方也。好在吾师之来,早声明在此留住数日。而此次各方皈仰,印象殊佳,再来则皆大欢喜,诸易如愿也。

遥已向虚公再函声明,吾师若再来,遍愿早为之觅根据地,并已函请虚公,遇愿来西北之僧人,先令来两位,一指明为慈宗妙师助教,一指明在崇仁渐次整理,以为吾师之先导。吾师总应怜悯西北乏才,东南则人才甚多,无须久住。

以陕为根据,以甘青为化地,遥力有能及,无不协助。陕中实无可护持之大德,吾师若不再来,遥力甚单,此后惟有闭门念佛自了,或出外漫游而已。深悔未能攀辕卧辙,倘吾师能再留五日,则或可另筹它法,今已矣,只有学甘青之函电交驰耳。吾师去青甘后,人多渴仰。此次若即住陕,或不如再来之,为众加倍渴仰,此虽因缘如是,抑或有缘而有待也。总之,吾师既发愿在西北弘化,愿不虚发,后会必有期,惟虔心盼祷早临而已。匆匆即颂法乐。

寄遥顶礼  

九月八日  

fc38-1.jpg

附:七月二十三日(9月8日)陕西康寄遥居士上太虚大师书

虚公吾师慈座:

航示奉悉。心道法师五日即行,当未行前,遥曾陪往兴教寺一观,拟留住兴教,心师观察兴教情形不愿住。至于崇仁,现只住一和尚,遥欲留心师住该寺,因该寺现住有兵,心师亦不愿住。遥欲留心师住佛社或寂园,心师以非寺庙亦表示不愿。

心师热忱,从来少见。若能留陕,于佛法前途,当有绝大希望。其实崇仁寺,曾有吾师挂名,现尚未声明取消。此意已告心师,尽可入内整顿。因该寺尚有地数百亩,可供办少数学僧教育也。心师有经鼓山函催,故即南行。俟下月到京出席时,吾师可劝其将鼓山事安置妥帖,即来西北,遥可代为早觅一根据地也。仍祈吾师于开会后,遇有愿来西北僧人,可派两人,一住兴教助妙师办学,一住崇仁渐图整理,遥当接待安置。但须吾师专函指明。果先有两人来,亦可为心师做前导也。

心道法师此次东行,遥爽然若有所失,隔日即病,已声明闭方便关七日。盖心道法师一来,遥即自动的欲坚留住陕,卒以因缘不圆满,不得入愿,故迄今心犹不安也。好在心师此次过陕,本声明只住一二天,后坚留讲经,某僧亦坚请接百塔寺(即罗什师之逍遥园),心师虽未见表示不愿,然其地正兴词讼,不便入手。

而各居士,对心师十分赞叹,临行尚有求皈依者,行后尚有来欲皈依未果而懊悔者。可见心师此次所留之印象殊佳。再来陕时,必皆大欢喜,各方渴仰。此时已悔之不及,惟有盼其下次光临耳。心师善于教化后进,亦不愁无学僧也。除已修函心师外,肃此奉复。敬颂法乐。

弟子康寄遥顶礼  

九月八日  


甘肃省佛教会公推心道法师为甘肃代表,赴京参加全国佛教徒代表大会。

附:佛教会1936年9月15日公函

敬启者:

查《海潮音月刊》第一百九十八号,载中央民训部,修订中国佛教会章程,应由全国佛教徒代表大会,开会通过,至十月间代表大会,开会地点闻已定于南京等语。

甘肃佛教徒虽少,惟事关佛教全体前途。不能不推代表前往参加,当于九月十四日,在兰州东关接引寺开会。公推心道法师、本义和尚、白坚样坚磋喇嘛,为甘肃省佛教会代表。川资由本会量力补助。除分别函知外,相应通知。敬请法师,您悲俯允,按期参加为荷。此致

心道法师

       甘肃省佛教会常务理事:  

       众诚 显聪 本义 水崇逊

       赵赘 杨思 邓隆


甘肃省佛教会

1933年由邓隆(字德舆,青海循化人)、蓝方丈(法名众诚,号悟明,兰州榆中人)、王方丈(法名众恒,号月庵,兰州人)、水梓(字楚琴,法名一沤,兰州人)、裴建准、杨思等人发起成立兰州佛教会,也称甘肃佛教会、甘肃省佛教会。



八月初九日(9月24日) 在鼓山佛学院讲《法华经》三个月。

十月十四日 心道法师在鼓山宣讲《妙法莲华经》全部,两序大众,齐聚大殿,认真聆听法师升座宣法。

冬 当年心道法师离鄂赴西北学法时,曾嘱托同修定勇法师撰写恩师净月上人的事略,一日,在《佛海灯月刊》上看到湖北定勇法师写恩师的《净月大师事略》一文,感慨万分,甚是欣慰。


附:《净月大师事略》全文

净月大师事略(一)

(释定勇 撰)

师尊净月上人,法名印月(因避剃度恩师印壁讳改称净月),字清华,号卧禅,湖北宜昌邓氏子。前清同治乙丑年(公元一八六五年)六月二十一日诞生,生时室有瑞光,异香满室,经七日不散。幼读书聪明异常,过目不忘。年八岁,习书时,辄喜作佛字,塾师异而询之,师曰:“佛者,觉也,且具有智慧德相”闻者皆惊,为有宿缘。年十六,双亲相继逝,顿悟生死无常,遂决志茹素,而厌俗出家之心油然而生。翌年,闻宜都三藏寺印壁上人讲经,喜甚,遂往听焉,三日不离去,亦不食。寺僧厌而挥之,师曰:“人身难得,佛法难闻,今我具得,殊有大因缘也,愿和尚慈悲,普度众生。”正饶舌间,闻于印壁上人,出而诘曰:“孺子何所见”,师曰:“见见之时,见非是见,见犹离见,见不能及。“上人喜甚,纳之披剃焉。时光绪八年壬午岁也。

fc39-1.jpg

光绪十年甲申冬月,沙市章华寺大德显明老和尚,弘纳戒法,师往求之,受具后,即侍戒师参习,翘勤苦行,学业猛进。

光绪十五年已丑,效善财五十三参,遍访善知识,至天台山真觉寺亲近敏曦老法师。次年,赴姑苏隆庆寺,参雨香上人。十七年辛卯,偕云严禅师、心净和尚,至金山参谒隐儒和尚暨大定、赤山二老人。光绪十八年壬辰,回沙市省视戒师,及宜都恩师,尽弟子职。

光绪二十二年丙申,宗眼既明,教理复彻。本师慧朗上人,传付衣钵。冬月进院,接住章华寺。克勤克俭,上行下化,德望日隆,士大夫多皈依之。修建大雄宝殿,庄严佛像,庙貌巍然。四方学子云集,法席大盛,识者赞叹:智者大师之后,鄂西惟师一人。

光绪二十四年戊戌退院,精习禅定。定中复见前境,身同虚空,最极高大,寂静虛融,无有染碍,自是慧性增明。庚子岁,再参高旻寺,求习苦劳工作,充行堂职。适有戒弟子某比丘,同参是处,见师执是役,不胜诧异,逢师行至,某合十起敬,师示以目,私嘱曰:“汝勿扬声,我常受人侍,惭愧万分,外执役以侍大众,习我身心,忏悔我障耳!”某弟子不敢役师,合十如故,适被方丈大和尚瞥见,异之。下堂召而问故,审得其情,即设斋供师,优礼慰勉,恳任班首执事,师辞日:“班首行堂,同属丛林执事,无等可分,予役人不求人役。”方丈和尚请之再,则宣布任职堂主,师辞不就,下单至金山,贯彻苦行。

光绪二十七年辛丑,至扬州万寿寺,听通智老法师讲《楞严经》,自是彻悟心源,万象一如,深有所契。是年至天目山依止真静老人,参究禅宗,经四寒暑,工夫绵密,忽于禅七中,定境发现,身心顿空,有虚空粉碎大地平沉之象,觉物物皆是性功,法法俱明本性,寂照双融,当前受用,俯舍即是矣。

光绪三十年甲辰,朝五台山,至京师龙泉寺,遇觉先和尚,同参道兴上人,清一首座,言下机锋深入,畅明玄旨。经谈累月,旋发心请藏经,供养章华常住,复兴鄂西文化。经内务府奏明清帝德宗,奉旨钦可。复由内务府引见慈禧太后及德宗帝,深加优渥,免行臣礼。光绪三十一年冬,颁赐《龙藏》事竣,钦命方文,奉旨回山,着沿途地方官妥为照料,钦赐黄缎五龙袈裟、旗伞、法器、仪仗等等。由京师至沙市沿途官民僧众等,争先恐后,瞻礼者络绎不绝,敕建藏经楼于章华寺后院,荆襄士大夫皈依座下益众。师极提倡净业,即授以念佛法门,从兹唯弥陀是劝。门弟子所进供养,师悉以布施,一衲之外,不留长物。严净毗尼,持非时食戒。

培植法眷,留学四方。尝曰:“佛法于中国文化影响甚大,阐如来大教,须具充分智慧。”于是遣真三师及心道师入武昌佛学苑,耀师留学闽院,克勤师参学观宗,其他如焦山、竹林、报恩、湛山、诸佛学苑,暨高旻、天目各丛林,悉皆量才遣送,以期养成僧才,护国弘教,以报四恩。

辛亥反正后,师为保教自振计,组织鄂西佛教会,与寄禅上人总佛教会相响应。民国二年,被推举为荆宜第一届佛教会会长。乃兴办学校,招募贫民失学子弟授以学课。又注重社会事业,每办一善,不喜居名,功利让人,已尽义务。凡布施事,争先为之。

民国二十四年乙亥夏,荆沙淫雨为患,江水泛侵,大堤告紧。师率全寺同胞设坛祈祷,冀挽共业,并偕大林、本一、乘慧等诸退院和尚及常住大众师百余人,冒雨上堤,敬诵大悲咒及观音圣号。未至红门路,淫雨已止,沿途四众加入者,不计其数,至交通右路堤边广场,绕佛诵念数匝,沿堤直上至荆江堤工局,由局长徐慧楞大善士,设案迎至局内,临江设坛礼佛持名诵咒。复由本一法师说法,复沿大街巡回常住。虽道路泥泞,步行十余里,师不觉跋涉。

保障众志等院溃决,鄂西四十八县,悉成泽国,哀鸿遍野,触目成灾,师悲从中来,慈悯众生遭斯大劫,虽为共业所感,当尽人事。遂设收容于寺内,尽量收留,声囊救济,复代呼吁。一面督率常住诸师妥为安抚,一面联合各界筹划赈济,救活者数千人。凡饮食茶水等,师悉亲自先尝而后供众。

民国二十年丙子,中国佛教会改组成立,师为众望所归,一致推选为江陵县分会理事长。近已筹备佛教慈善院,以辑抚孤老,并注重教育,拟设完全小学两所,现正计划中,不久当可实现。师今年德腊七十有三,而精神矍铄,慈悌恺祥,诚乃乘愿再来,灵山受嘱咐也。

按 定勇民国二十年冬,随军驻沙市,以视察章华寺驻军因缘,得参谒师座,一见心倾,五体投诚,求皈依门下,蒙师慈悲允诺,遂赐法名曰定勇,每参见,师必循循善诱,诲人不倦。

民国二十一年(一九三二年)冬,发心忏悔,拟受净戒,师曰:“求戒易,持戒难,汝可择易持者先受之,杀、盗、妄三戒最难持,(杀者,非专指杀人及动物而言,凡故意摘花铲草,常为犯戒。)汝宜慎之。”

民国二十二年(一九三二年),定勇欲请碛砂藏经供养四众研究,嗣因经费困难,请示于师。师曰:“藏经非上智不能领悟,汝以法供养,可请弘化社印光老法师主纂净土典籍,摄引群机,三根普被,最为相宜。”遂遵师命,设“四众佛经公览处”于沙市。是年师德腊七十,门弟子多欲为师寿,师止之曰:“方外人何寿之有,诺善男女若能弘扬佛法,维护三宝,则是真寿吾也。”定勇跪求师开示出家因缘,并弘化事迹,师谦逊者再,复曰:“余不能上行下化,一庸饭僧,但知学佛宜念佛礼佛,正信正行而已。”因不得要领,乃献匾额一方,署曰:“慧业修成”,以志纪念。制成,适师巡阅南湖各寺,遂私悬焉。翌日师归,见而训曰:“汝妄为矣,慧业何在,汝拿来见我,嗣后不得再捏虚妄。”益见师无我人众生寿者相也。

fc40-1.jpg

是年,心道法师返沙,讲经荆沙,师喜曰:“予老矣,不能荷弘法之任。绍隆佛种,其在斯人乎。”心师志在学藏密,禀于师,师曰:“显密圆融,始无障碍,大哉宏愿!”乃资助入藏,以成其愿。近年心师学化兼行于西北,弘法边陲,众所依止。若非师独具慧力,安克臻此。凡心师求助经典法物,师尽力布施。如真三师举法印度,悲观师留学仰光,师无不赞助其成。去冬,定勇筹办《佛海灯月刊》,师财法兼施,并训诲云:刊物取材宜融通一致,正知正见,导示众生,同登彼岸;研究学理,须各宗学说一致采纳,并宜兼刊摄引初机之文字,佐以念佛法门;若党派宗门之见,一概打破。故遵师提倡净土之旨,于弥陀圣诞日出创刊号。旋有不然文句,师谆谆告诫曰:“嗣后慎勿刊此偏论。”惜定勇鲁钝,未能称师意,实属疚心。

师僧腊五十余年,半生清苦淡泊,视微细戒如见大罪。其救人苦口婆心,诲人不倦,援提后进,期于无遗。慈悲喜舍,不事蓄积是遵戒也。心道法师由青海来函至再,嘱集师之行,宜刊行于世,为后人法。苦无所得,定勇数年来留心采访,得各处大善知识谈助资料,约略记之。故语多无序,而挂一漏万,不克彰师德行。

兹逢师座七秩晋三寿诞之期,奉心道、月耀诸法师命,爰述行略,聊申祝嘏。顾吾同参,时时以师之德行容貌观印脑海,则他日可仗师慈悲愿力,摄引同往西方,见佛闻法,得无生忍,证菩提道矣。

中华民国二十五年五九国耻后八日 

弟子定勇 顶礼谨状    



十二月 太原寒世子校编《心道法师西北弘法记》,由上海道德书局出版。太虚大师给该书封面题字并题词时,建议由原《心道法师青海弘法记》改为现名。该书主要摘录各报纸所载登之文章,集成一册,记叙甲戌、乙亥、丙子即1934、1935、1936年,在陕西、甘肃、宁夏、青海弘法的实况。


附:太虚大师为该书之题词



识得佛性义,当观时节因缘,盖实相无相,遇缘即宗。

心道法师之于西北弘法,可谓文采自彰者也。记者邬君请序,乃拈《古雪窦一颂》题之:

一字七字三五字

万象穷来不为据

夜深月白下沧滇

搜得骊珠有多许

丙子秋雪山丈室  太虚  



又附,雪峰君读《心道法师西北弘法记》之感言:



古德云:佛法无人说,虽慧不能解。又说:佛法难闻,善知识难逢。今读《心道法师西北弘法记》不禁欢喜赞叹,发生无限的感想,因为善于讲经说法的法师实在千载难逢成者遇到,还要看说听两方机遇缘法如何,在法师要具有真实福德智慧辩才无碍,在听众要具有佛法的因缘,善根成熟才能够千里相会和所谓时处主伴等都具足,可见弘法利生显然是一件非容易的事体,就是我们闻法获益的大众,也是多劫修持最难得到的幸运,依此看来真是受佛使命,再来代佛宣扬教化众生的。

fc41-1.jpg

这位法师可以当之无愧,阅者诸位莫说不慧,还有点过火,其实在弘法记上所载,在各大都市弘法的盛况及不慧闻法所解的因缘,浅学乏才的我,不能赞一词,但一心恭敬,十二分的感谢,故只就监委姚雨平先生的赞美的诗偈一读,便可以窥见一般想象其言论用来的是一位难能稀有的救世先觉者,希望我们西北各地的信众都应该来闻经请法随喜,功德不可思议哟。

(出自1938年12月28日《佛教日报》)



康寄遥《心道法师南北弘法略记》小序:



心道法师,这几年来,在各处讲经说法。其学人,今将各报所载,弘法消息,录成一小册,名为弘法略记,欲令未见过法师,和未听过法师讲经的人们,同沾法益,结欢喜因缘,这忖存心,自然是好极了,但是若要我作小序,未免教人十分为难。我想释迦老子说法四十九年,他说究竟未说一字,维摩会上,三十二位菩萨,各述不二法门,文殊又问维摩老头子,他便默然,给文殊一个闭门羹。文殊赞曰“乃至无有语言文字,是菩萨真入不二法门”,再看奉化布袋和尚,相传他是弥勒应化,有一保福和尚问他,什么是佛法大乘?他便把布袋放下,又问,为只如此?为更有向上事?他又把布袋负之而去,还是一言不发。所以善知识都说“达摩西来一字无”这样讲来,即使我浑身是口,将从何说起呢?只落得不敢开口罢了!又想狄平子居士,作了一部平等阁笔记,他的妻子,浣花女士,骂他说:“你好似一个粪土车子,搬来搬去,于你本分有何交涉?”我对这《弘法略记》,本来是游夏不能赘一词。假使东拉西扯,写上一段,甚或堆上一大篇,作为序文,莫说要被祖师打几棒,骂我多嘴哓舌,恐怕这位女居士若知,也要大加呵斥,或许说我是佛头着粪哩!虽然如此,上边所说,还不都是废话吗?然则对此作序一桩公案,究将如何了结?我只好以不了了之。且说:《心道法师弘法略记》,即非略记是名略记。再说:这段小序,非小序,是名小序。

民国戊寅佛成道日 寂园居士康寄遥



十二月二十八日(1月30日) 西宁佛学会,自心道法师东下后,一切事务由柳子羽、吴子景、萧监三、曹龙章等居士主持,努力弘扬,未曾少怠,特于昨观世音菩萨成道日,启建消灾法会二七日,祈祷世界和平,并请柳子羽宣讲《普门品》。

该会在成立两周年纪念日,在小鳌山庆祝典礼,请萧监三讲《法道论》,吴子景讲《净业法要》,当地各界男女积极参加,这也是心道法师东下后第一次盛会。

(出自1937年1月30日《佛教日报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