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幢正宗

道诚 2019-11-24 2297次阅读

法幢正宗简介

法幢正宗由其始祖心道法师所创立。心道法师1905年出生于湖北省松滋县。18岁剃度出家,广参博学,遍学大小乘经论,修净土,习禅宗,学戒律,得法于天台,并为禅门临济宗第五十世传人。后在青海塔尔寺研习密典,精学五明,从九世班禅大师受时轮金刚大灌顶,并受学于阿嘉活佛、恩久活佛等,被恩久活佛授记赐名“丹巴增贝堪布佛”,后殊获“班智达”学位。

心道法师鉴于当时西北各地外道猖獗、正法不兴、佛教衰微的现实,以自身严持戒律,善巧说法,以圆融无碍的智慧与诸邪教论道辩义,以大无畏的气概在青海、甘肃、陕西、宁夏、新疆等地弘法十余载,所到之处摧邪显正,弘宗演教,受教化之信众不计其数。在弘化过程中,为进一步扩大正信佛教在信众中的影响,并使之不断发扬光大,心道法师遵佛陀“建大法幢,击大法鼓,吹大法螺”之旨,根据西北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,经充分酝酿准备,于1942年在甘肃河西走廊民勤、张掖等地正式创建了以禅净双修、显密并弘为宗旨的圆顿法门——法幢正宗。

法幢正宗创立后,心道法师及其门徒在西北各地大行法化,破邪显正,奠定了在西北弘法的坚实基础,为西北佛教的复兴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。法幢宗建寺多以法幢,为名,剃度、皈依弟子均以净月老和尚(净老为心道法师之授戒、传法师,临济宗第四十九代传人)所派偈八十八字为法幢正宗之演派,心道法师为鼻祖。已故的酒泉融照法师、兰州的融开法师等为第二代嫡传弟子,两位法师对甘肃乃至西北佛教的发展贡献颇大。


法幢正宗赞偈

法幢正宗 圆顿法门

禅净双修 显密并宏

破邪显正 是其宗风


法幢正宗派偈

心融谛理 道振大千

法演三乘 师资一贯

止观双照 显密通圆

开示了义 体离言诠

信解清净 善超圣贤

彻悟实际 证入幽玄

海印发光 妙音普宣

六度齐修 福智庄严

应机设教 殊胜因缘

和敬温良 礼让益谦

戒定慧学  永远流传